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开展“勿忘国耻日,纪念‘九一八’”图片展

2020-09-18 15:07:58 来源: 郭军新

  9月18日,郭宅小学举行了以“勿忘国耻日,纪念‘九一八’”图片展览。这次展览主要陈展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通过“野蛮入侵、图谋东北”、“浴血彊场、万世国魂”、“历史胜利、正义审判”几个部分再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救亡图存,最终战胜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历史,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看了这些图片,才知道我们中华民族曾遭受过这么多的苦难过。”活动中,五(2)班的胡文悦这样说到,图片展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日本军国主义者制造的一幕幕惨剧仍历历在目。

  “学校举办以图文的形式回顾中华民族那段血泪史,不仅是对那段历史的回顾,对那些罹难同胞的纪念,更是让我们时时刻刻铭记历史,我们要发奋读书,以长大报效祖国。”六年级张曼妮同学在观后说道。

  “举办这一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历史,正视历史,铭记历史,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更加珍视今日的和平生活,并树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信心,少年强则国家强,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郭宅小学负责人徐英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