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师徒结对 师道传承

2020-09-21 15:19:00 来源: 张莎莎

  为了迅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积极开展骨干教师帮扶青年教师的“师徒结对”活动。9月21日中午,虎鹿镇中举行了2020学年青蓝工程之“师徒结对”仪式,学校领导及师徒结对教师参加会议。

  学校根据已定的师徒关系,一对一发放了结对协议书。协议书明确师徒双方需要承担的职责和义务,同时学校给六位师傅颁发了聘书。最后徒弟向师傅献花。活动在大家合影留念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程江红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他鼓励年轻教师要潜心钻研、大胆创新,找到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

  青年教师们发表了感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勤恳敬业,不辜负师傅的厚爱与教诲,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关爱与期望。

  最后,胡向明校长作了重要讲话,鼓励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既有激励和引导,又有约束和评价,这种形式有利于促使学校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