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爱护牙齿 从我做起

2020-09-21 14:20:47 来源: 杜巧航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加强对儿童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湖溪镇中心小学各班在全国第31个“爱牙日”到来前,举办了“爱护牙齿,从我做起”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开展“爱牙日”活动过程中,各班结合本班特点,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保护牙齿的拍手歌,还有的同学带来牙刷,现场向大家示范刷牙的正确方法。四(2)班班主任郭江笑老师,精心准备了PPT,借助生动形象的动画,向学生详细地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并教了一些防治蛀牙的小妙招,比如及时刷牙、漱口,临睡前不吃零食、要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等。为增强宣传教育效果,郭老师还开展了主题演讲、主题讨论、爱牙知识竞赛等活动,让每位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其中,在学到了爱牙、护牙知识的同时,还充分锻炼了自己收集信息、动手、展示的综合能力。

  “原来牙齿过早的龋坏缺失,不仅影响咀嚼消化功能,还会影响生长发育。以前我都只有早上刷牙,晚上临睡前都不肯好好刷。以后我要每天都认真刷牙,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让我们都拥有一副健康洁白的牙齿。”四(2)班学生吴佳俊不好意思地说道。

  “口腔健康是人类文明的标志。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从小建立口腔健康的行为,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该校负责人李跃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