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开展防恐演练 创建平安校园

2020-09-22 08:56:59 来源: 卜如焱

  “别动,放下手里的锤子,放下手里的锤子……”“快关紧门窗,用桌子抵住门口,阻止‘暴徒’进入教室。”9月21日下午,一声声呵斥声和打斗声从校门口传来,这是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正在进行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下午四点左右,一个着墨镜戴口罩的男子在没有登记身份信息的情况下强行闯入校门,在保安的制止下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暴徒”携带“凶器”向教室冲去。最终在保安和校园护卫队教师成员的合力下,用钢叉、盾牌和警棍等器械将其制服,全校师生无一人受伤。演练过程中,师生沉着镇定,灵活运用教室内课桌抵住大门、及时迅速关闭门窗等自护自救行为受到肯定。随后,各班班主任针对如何更好地在恐怖分子侵入校园时做好防范自救工作,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展开解说。

  据悉,安全教育一直是该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常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一分钟安全教育等途径,切实开展防溺水、交通、食品等主题安全教育,有效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学习基本的防护措施和自救技能,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此次防恐演练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该如何正确应对不法分子的侵害。我校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机制,为全体师生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该校安全负责人蔡海龙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