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巧用手抄报,让数学妙趣横生

2020-09-22 15:52:27 来源: 陈银燕

  “我写了生活中有关人民币的知识,计算出我家一天的生活开支”

  “我写了很多元角分的错题”

  .……

  9月21日,陆宅小学201班的教室里炸开了锅,每个人都拿着一份数学手抄报,想让老师看看自己写的好不好。

  据悉,陆宅小学数学组近期开展了主题为“打开心智,开启无限可能”的活动来梳理所学知识,引导学生制作数学手抄报。手抄报是学生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利用手抄报可以培养学生的整理知识能力,搜集知识的能力,相互学习的能力。

  目前数学学习在单元结尾阶段,这时让学生制作手抄报,目的在于让学生对学过的知识进行回顾与整理,查漏补缺,把零散的知识系统化,对本单元知识或本册知识在脑海里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创造性的把单元所学知识,一长串枯燥的信息变成彩色的、容易记忆的、有高度组织性的图画,从根本上把数学知识进行网络化,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也是一次数学备课组实践作业的探索。钻研探究的大旗终不陨落,打开心智开启无限可能的理念根植于新。春一样的孩子,春一样的教育,春一样的勃发,春一样的延伸!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愿孩子们做任何事都能有计划的去进行,并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数学教研组长陆云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