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关爱健康 预防流感

2020-09-23 08:37:46 来源: 严梦菲 郑莲

  “预防病毒传染,从保持充足睡眠、加强身体锻炼、注意均衡营养等方面注意提高防范意识。”

  “老师,我知道了,要多喝水,保持空气流通,勤洗手,才能预防流感。”

  ……

  初秋时分,天气乍暖还寒,早晚温差起伏较大,这样的天气,很容易让人感染风寒,进而诱发呼吸道疾病,例如感冒、咳嗽、肺炎、支气管炎等,并且秋季还是流感、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预防疾病的群发和流行,加强卫生知识,防患于未然,9月22日下午,马宅镇中心小学四2中队开展了以“关爱健康 预防流感”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辅导员通过结合PPT、视频等形式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秋季期间各种流行病的特点,让他们对秋季流行疾病有了全面认识,应对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是预防秋季传染病的关键;教室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不到卫生条件差,没有消毒设施的小餐馆用餐;教会学生怎样主动远离疾病,保证健康,加强学生对疾病知识的教育与宣传。

  俗话说“病从口入”,辅导员教育队员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督促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常剪指甲、勤换衣服。多吃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根据气候变化,随时注意增减衣服。针对感冒如何吃药,辅导员还详细的讲解了用药须注意的问题,仔细用药,要求队员们多参加户外体育活动,增强体质。通过锻炼增强学生自身的抵抗力和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加强队员们重视个人卫生、饮食卫生意识。还重点介绍了如何从生活细节防范流感。另外,还列出了一些预防流感的饮食食谱,让队员们能在日常的饮食中轻松达到预防的效果。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队员们明白了预防流感的重要性,懂得了流感等多种呼吸道疾病的有效预防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建立健康、稳定、和谐的班集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少先队员全身心地投入到阳光体育活动中去,争做身心健全、全面发展的“四有少年”!

  据了解,该校平时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卫生,每天都在坚持做学生的晨检和午检工作,并做好详细地记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此外,各班班主任还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宣传流感的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面对秋季流感,学校一直坚持“可预可防可治”的原则,并有效付诸行动,保证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队员们深刻了解了“流感”常识,明确了基本预防措施,同时保障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同时也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严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