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城东中心小学:更新思维提高站位,让“互联网+教育”腾飞

2020-09-23 08:39:54 来源: 赵书婷

  “怎么在之江汇上传同步课堂的教案,老师们仔细看。”“授课老师要及时将上课资料上传,便于日后找资料……”9月22日晚上,城东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在斯村小学报告厅参加了东阳市“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主讲老师为江北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教师朱亮亮,一位致力于小学科学教学和现代化教育技术深度融合与常态应用的优秀教师。

  朱亮亮从解读“互联网+义务教育”文件入手,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的实施策略。里面包含组织架构、实施流程图、规范资料模板、明确上课老师的要求。再通过视频讲解,教授老师们如何在之江汇上传同步课堂的教案,如何上传课堂照片信息,如何上传课堂视频。步骤详细,便于老师们学习操作。“之江汇的互动课堂录屏音质很好,录课也很方便。WPS功能很强大,可以区域录屏、全屏都可以……”介绍完推进方法后,朱亮亮给老师们观看了2019年的“互联网+义务教育”优秀案例介绍。《横店二校经验成为全省样板》、《同步课堂,为桐庐乡村教育造血》等案例一次又一次触动并更新了大家的思维。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切实得感觉到了自身的提高。让我知道了如何在之江汇中上传教学设计以及微课视频,明白了‘互联网+’的帮扶结对要做到五同步、四统一、三用、三多。”“我看到了‘互联网+教育’更多的可能性和它的发展空间,新颖又高效,可以在结对帮扶里,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真好”……培训结束,城东中心小学教师们纷纷在工作群里晒出了自己的培训笔记和培训感言。

  “短短一个小时的培训,这份‘互联网+教育’的独特性和重要性就扎扎实实得震撼了老师们。今后,我们务必要更新思维,提高站位,学好技术,将教育和现代化教育技术做好融合,让“互联网+教育”展翅腾飞,促进我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李宅小学校长厉倍倍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