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云”上教研,阅读与科技更配哦

2020-09-23 14:19:55 来源: 叶彩霞

  9月22日下午,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语文教研活动在兴平校区三(2)班的教室里如期举行。本次教研采用两校区同步的形式进行课堂直播。与此同时,佐村小学的语文教师们也参与了这次网络同步教研活动。

  “加油!加油!不对不对,答案错啦!”只见座位上的孩子们时而紧皱眉头,时而眉开眼笑,原来,讲台上有两位学生正在希沃一体机上进行“课外阅读知识大考察”的竞赛小游戏,题目内容都出自《安徒生童话》。紧张激烈的双人PK 游戏,既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也将知识点结合在闯关游戏里加以巩固。

  此次课外阅读推进课由兴平校区虞美老师执教。在前期“快乐读书吧”课程化专家讲座的指导下,虞美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安徒生童话》导读课,带领孩子们制定了专属阅读计划,并引导他们持续完成整本书的阅读。此次教研课,是基于三年级教材编写意图确定阅读方向,围绕教学目标设置教学环节,精心设计开展的课外阅读推进课。在课堂上,虞美重视阅读方法的习得,让孩子们在交流中分享收获、提升认识、发展思维。

  据悉,该校兴平校区教师借助信息技术,积极开拓教育新路径。开学伊始,该校信息技术教师吕挺挺便通过幽默的讲解、直观的演示,介绍了希沃白板的授课方式、每项功能和模式的操作方法及其在各学科教学中的使用技巧。希沃一体机打破了传统“一言堂”的单向教学模式,为师生提供更多互动,在课外阅读交流课中打造互动式、体验式的创新教学环境。

  “利用科技让学生快乐阅读,运用课程让学生学会阅读,相信今后在我们的兴平校区里,能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各项教学活动,打造‘未来’高效课堂。也要让阅读课程化、生活化,让师生爱上阅读,让校园沐于书香!”该校语文老师黄兰兰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