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学后托管玩出新花样!

2020-09-23 14:22:36 来源: 杨娟

  “我是绘画社团,你是哪个社团?”

  “我爱搭积木,我报了奇迹创意社团,这个社团太有趣了。”

  “我对编程一直很感兴趣,今年学校新增的社团可算是满足了我的愿望!”

  ……

  下午放学后,东阳市马宅镇中心小学校园中热闹非凡,原来是该校的学后管社团开始了!

  本学期开学后,该校的学后托管工作步入了正轨。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健康心理,给学生以温馨的心灵空间,有力促进学生的智能发展,促使学生的特长得以发挥,个性得以强化,马宅镇中心小学将社团活动与学后托管相结合,在托管时间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孩子们能在社团中一展所长。开学后,各个社团活动就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今年,该校对学后托管工作进行了升级,又新增了数个社团。

  校园的各个教室、场馆、操场上,各社团的负责老师们正在各自场地等待学生的到来。与此相反的是校园里的孩子们,只见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奔向了属于自己的欢乐殿堂。

  看,位于校园最高处的大操场上,运动员们正挥汗如雨地训练着。基本功、跑步、跳高、铅球……每个项目都有条不紊在进行着,原来体育社团开学后就已经提前组建,运动员们正在为今年的市运动会全力备战。

  舞蹈室里,婺剧社团的同学正跟着老师练习基本功:唱、念、做、打,虽然很多同学都是新加入这个社团,动作也不标准,但孩子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通红的小脸正向人们诉说着内心激动的心情。

  餐厅二楼,几位学生操纵自如,数架无人机随着他们的遥控起飞、绕杆、降落,周围围着一群孩子,眼里闪着羡慕的光,原来场上的几个学生是四轴无人机社团的老成员了,正在给新同学们做示范呢。

  计算机教室里,趣味编程社团迎来了一批新成员,面前的电脑屏幕上,老师正在为大家演示一个个有趣的编程动画,顿时引得大家交头接耳,别提有多兴奋了!

  ……

  社团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孩子们在社团活动中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找到了自信。同时社团活动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据悉,该校自从被授于科普特色学校,就开始组建各种科技社团。除了体艺类,各种科技类社团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四轴无人机、小发明、科幻画、智能小车……本学期,更是新增了数个编程社团,共开设了三大类共13个社团。

  该校教师们根据自身特长、有限活动场地、学生适应范围,开设了各个社团。学生们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与家长商讨后报名参加自己喜爱的社团。

  “社团活动不仅能让学生们学到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与技能,更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提升学生潜在发展力与创造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利用好学后托管这一阵地,用心组织社团活动,打造让家长满意的学校。”该校李进校长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