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20-09-24 10:05:14 来源: 楼丽丹 郭英珍

  生命对于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应该爱护,应该珍惜。毒品问题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近日,吴宁四校四(5)中队举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队课。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八个字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毒品对生命健康的危害。课上,辅导员带领队员们认识什么是毒品,了解吸毒的案例,开展禁毒知识竞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禁烟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一句话“国几无可御敌之兵,无可充饷之银”。“今天的禁毒宣传教育使我们受益匪浅,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时刻告诫自己,远离毒品!”参加活动的学生说。为此,同学们还纷纷利用周末时间走街串巷进行禁毒宣传。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禁毒教育,通过图书、挂图以及禁毒知识竞赛、有奖问答、主题队课、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使学生了解到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提高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