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莲荷”青青 携手并进

2020-09-24 10:10:21 来源: 赵沁

  “每周一篇课文有感情的朗读,录音上交;小学奥数每周一练,并轮流讲评。”9月23日晚,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报告厅内,学校教科室正在布置作业,这可不是给学生的作业,而是给老师们留的。白溪江校区2020学年“莲荷成长计划”正式启动,“莲荷”也意味着联合,意在联结各方,合作成长。全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按学科分为九个小队,由各学科骨干教师任组长,小组成员亦师亦友,携手并进。

  首先,教导处详细解读了《白溪江校区“莲荷计划”青年教师学年考核细则》,对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教育科研、参赛参训和教学实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副校长张航锋宣布各莲荷小队名单,九组小队成员都郑重地在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组员代表葛佳佳表示自己等一批青年教师迫切需要老教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一定虚心向骨干教师学习、请教,真心诚意地接受他们的指导和督促,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真正做到“课前有设计,课后有反思”,争取早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组长代表卜筱琳表示,一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助新进青年教师,让他们尽快成长,一起成为最美白溪江人。

  “一个人的成功看你遇到了谁,更看你如何学,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唯有自身努力奋斗才能获得成功。”最后,校区负责人周桂尧祝福年轻教师们能在白溪江校区这个“莲荷园”里,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实现自身的价值,成为那朵最美的花!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