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宅口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我们一起携手同行

2020-09-24 14:27:50 来源: 许云雁

  “Good morning,Miss Li!”“我们又可以跟吴宁一校的同学一起上课了,我还跟他们抢着举手回答问题呢!”日前,吴宁一校与宅口小学“互联网+英语同步课堂”交流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着。原本陌生的孩子们结成了“同班同学”,一起专注听课、热情互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英语课上,厉晓琳老师带领两校孩子倘徉在英语海洋里,学习四上《U2 My schoolbag A talk 》。课前,厉老师利用歌曲热身,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复习已经学过的单词。随后,厉老师呈现了自己的新书包,并让孩子们就What’s in Miss Li’s schoolbag?进行猜测,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由于城乡学生差异,作为辅教老师,宅口小学许老师则积极配合,教学新知识时她用肢体语言和实物及时进行补充“讲解”;练习时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掌握情况并给予及时指导。厉老师在关注本校孩子的同时,也与远在宅口的学生实时互动,请他们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给予及时的赞赏和鼓励,同步课堂深深吸引着两校的孩子。宅口小学四年级同学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对方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掌声。“与这么多同学一起上课,我更认真更专心了。”“老师,我觉得自己棒棒哒,下次我还要积极举手发言!”宅口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心地说道。

  据悉,宅口小学是一所小规模农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为了让宅口小学的孩子们每周都能享受精彩的同步课堂。两校相关负责人在开学初就互动课堂开展的课程安排及上课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结合宅口小学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双方决定采用固定班级,固定教师以及连续课时的方式开展各学科的帮扶活动。另外,主教老师还根据两校孩子学习的差异,个性化地采取双师课堂的模式,吴宁一校的老师负责课堂的教学互动,宅口小学的教师负责课堂教学过程中的组织管理、作业的检查。另外,双方学校执教老师和助教老师还基于钉钉、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开展备课、教学诊断和技术问题等的常态讨论交流,以促进宅口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按照计划,本学期首先开展的是英语同步课堂,后期语文数学等其他学课的同步课堂也将持续展开。

  “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不仅是学生和家长,还有老师们。对于我们这种办学规模小的学校来说,教师成长是显而易见的,它有效激发了年轻教师探寻课堂新模式的热情。相信两校的师生在这样学习时空、学习资源、师资力量共享的学习形式中,会收获1+1>2的效果。”该校校长赵国晓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