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迎接安全大检查,筑牢校园首防线

2020-09-24 14:50:54 来源: 任丽芬

  “安全是学校第一道防线。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值班值守工作非常重要……”9月23日中午,东阳市横店镇第五区域校园安全交叉检查第三组一行,在组长姚益群的带领下,到东阳江镇八达小学开展校园安全互查工作。

  据悉,八达小学地处偏远山区,学校现有学生总共41人,坚守山区教育教师8人,但该校一贯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国庆节将至,根据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为做好节日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持续稳定,校分管安全老师参加完校园安全例会后,回校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此次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校安全负责老师王立琼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检查组对该校全员参与、常抓不懈的安全工作格局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姚益群主任一行人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并深入门卫室、教学楼、微型消防站、阳光厨房及学校周边等进行实地检查,还仔细查阅安全工作相关的台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呀!可见你们对各项安全工作都做得很认真,很细心。”胡炜烽校长边检查边赞叹道。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督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与该校负责人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对学校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

  “此次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对学校之间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校将尽快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措施,时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安全校园’。”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