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

2020-09-24 16:52:11 来源: 申屠佳乐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双节”期间的校园安全,9月23日上午,吴宁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一系列梳理和排查。

  “学校安全责任重大,秋冬季又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不留一个死角……”在校长陈红亮带领下,由副校长徐飞燕、总务处马洪军等11人组成的节前安全排查组,开展了校园内“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工作。他们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从教学楼各个教室、食堂、监控、栏杆、楼道、体育设施和消防设施等各方面进行排查,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

  “干净吗?”“有没有剩饭剩菜?”“调味品的保质期是多少?”食堂作为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检查组按照卫生标准严格检查,细细地询问食堂负责人,确保食堂做到无油迹、无垃圾、无异味;食品原料存放规范,摆放整齐;空气新鲜,排水通畅。

  在排查中,检查组发现宏道楼三楼以上的教室窗户边都已装上安全护栏,而教室窗户边还没有装安全护栏。针对这一问题,学校立刻开展专题研讨会。经讨论,尽管拓智楼是低段教室,但为保安全,还是应该装上安全护栏。陈红亮当即落实到相关责任人,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时整改。 

  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最为关注的工作之一。开学初即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并组织全体教师每个月召开安全工作例会,让大家充分认识“安全高于一切”“孩子的生命比一切更重要”,努力做到安全工作常态化,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安全校园。

  此次安全大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安全管理质量,为度过一个安全、卫生的“双节”做好了保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