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小学:多方联动聚合力,“互联网+”提实效

2020-09-25 09:35:58 来源: 赵琴琴

  “嗨,大联小学的英语老师们,我们又见面了!首先,还是请你们评评这两堂课……”一根网线,连接你我;一块屏幕,天涯咫尺。9月24日,东阳市实验小学的录播教室里,与南市街道大联小学的“互联网+义务教育”线上教研正如期开展。

  此次的同步课堂由市实验小学陈灵芝与金美兰老师主教。陈灵芝老师从歌曲《Friends》导入,在“John的生日派对”这一主情境中,通过描述来参加派对朋友的特征,呈现并操练新词汇及句型。金美兰老师在Sarah和Sam两姐弟的介绍、放风筝、吃午餐、讲故事等生活情境中,渗透并趣味教学了字母组合“i-e”的发音。

  正如校长俞国栋一直强调的同步课堂应多关注对方的孩子如何受益,两位老师均时时关注着屏幕那端大联小学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了频繁的互动,指名、开火车、小组合作、集体展示……“课堂上,两位老师会不断地给学生创造机会,引导学生大胆尝试,习得语言,运用语言。感谢实验小学老师带来的精彩课堂!”大联小学英语教研组长吕英芬在屏幕那端激动地说道。

  据悉,“互联网+义务教育”是2019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继2019年与虎鹿镇蔡宅完全小学结成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后,今年又与南市街道大联小学进行结对。两校计划在2020年高效高质完成同步课堂20节、教师网络研修20次、专递课堂25节。

  “互联网+是新事物,在学生的差异、声音的滞后这些客观因素存在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重组课堂,与辅教默契配合,让我们的同步课堂达到更优的效果。这值得我们在座的每一位积极思考与不懈探索。”评课结束,刘向远科长的一番话高屋建瓴,指明了同步课堂线上教研的研究方向。“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实小团队的力量。我们要多方联动,继续提高‘互联网+’课堂的实效性,在携手对方学校教师、学生成长的同时,相信我们自己也得到了反哺提升,走在越来越好的路上。”活动尾声,陈琳副馆长寄语。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