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安全始于防 平安重在行

2020-09-25 09:37:12 来源: 马海福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校园安全事故重在防范。在这特别的2020年,南马高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为加强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得学校教学工作和生活井然有序,有效维护了学生健康成长。9月开学以来,该校多次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并增设改进了一些安全设施。

  23日下午,校长卢强民、副校长乔英俊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对校园安全进行了自查自纠。他们对照校园安全检查表,对校门、校舍、食堂、放心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卢强民要求相关处室责任人立即整改消除,“学校安全无小事。校园内杂乱的旧广告牌应及时清理,教工宿舍阳台上的摆放物应移去,食堂要重视食品留样工作。”他叮嘱各负责人要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增强校园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健康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食品安全关乎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非常重视,家长对食堂的原料采购、菜肴的烹饪也十分关心。”乔英俊分管学校安全工作,在谈到食堂卫生管理时,他说道,南马市场监督所每周一对食堂的采购管理、烹饪与销售、后厨管理、餐厅管理、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病从口入。学校膳管处对食堂卫生实行每日检查,蔬菜清洗实行了智能化管理,同时,还要求食堂员工做好防四害工作,食堂各功能间门口必须放置50cm高的挡鼠板。

  “按上级要求,我们对校舍安全,校门口安检系统、校园内报警系统、消防安全等都实行专人负责和检查,警务室聘请专职保安人员,头盔、钢钗、强光手电等8件安保器械配备齐全。”乔英俊还介绍说,校门口安检通道的遮阳蓬已换新,学生上学进校门时仍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警务人员对外来人员入校进行例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另外,该校还在校门口建立了一个微型消防站,学生公寓的监控系统升级联网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