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2020-09-25 10:10:38 来源: 马嘉慧

  “把嘴巴张大,不要害怕.......不要紧张......”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近日,吴宁四校迎来了市中医院口腔门诊的“白衣天使”,为二年级的孩子们进行免费的窝沟封闭。

  龋齿是危害孩子们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主要问题之一,窝沟封闭则是在牙齿的窝沟处涂上一层树脂类物质,形成一层保护性屏障,隔绝细菌和酸对牙齿的侵蚀,从而有效地预防儿童窝沟龋的发生。

  在学校有序组织和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排队等候。医生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个孩子检查口腔情况,记录下需要窝沟封闭的牙齿数量和所在位置,给符合牙齿健康条件的学生做了免费的窝沟封闭。

  治疗过程中,医生还给孩子们讲解了窝沟封闭以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爱牙、护牙的相关知识,并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把检查结果和建议填写完整,反馈给家长。家长可以根据检查结果和建议,对孩子的牙齿做进一步的治疗。

  这一项窝沟封闭,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爱牙教育,使他们明白了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性。“我以后一定少吃甜食,爱护牙齿。”“我会听从医生教得方法早、晚刷牙,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同学们纷纷表示。“2020年的爱牙日主题正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愿孩子们都能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吴宁四校副校长邢亚云感慨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