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镇中心小学:互联网+教研,两校共享优质资源

2020-09-25 14:38:19 来源: 吴婷婷

  “同学们,18的因数中,最小的是几?最大的是几?”

  “瞧,三联的同学们马上亮出了号码牌,那就请你来回答吧!好了,那我们这边就竖起咱们的小耳朵仔细听吧!

  9月25日下午,千祥镇中心小学马璐老师在录播教室里,带领着该校五(4)班学生与三联小学的学生共同学习《倍数与因数》一课。

  课上,两校学生在数学老师马璐的引领下,通过“互联网+同步课堂”教学模式,积极讨论交流,课堂氛围活泼、有序,迸发出智慧的火花,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共同演绎了一堂精彩的数学课。为了让学生们更好攻破本节课的难点,该校马老师设计了一系列有层次且有趣味性的练习,充分调动了两地学生的学习热情,在乐中学,在做中思,在互动中成长。

  据悉,同步课堂将该校学生和三联小学学生的课堂紧紧连在了一起,实现了在不同地域在同一时间上同一堂课。互联网+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促进了学校与学校、老师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该班学生纷纷表示,和其他学校的同学一起上课,看到屏幕里那么多新同学,很兴奋,学到了很多知识。

  “‘互联网+同步课堂’不仅打破了时空限制,还能充分利用高质量的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功效,是现在乃至未来重要的教育手段。它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模式,对老师、助教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此次线上教研活动,完成1 对2互动教学,共上一节课,让高水平的教学资源能够在两所校学内共享、放大,共同进步。”该校校长郭志泉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