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聚水滴石穿之力 促教学能力成长

2020-09-25 16:27:00 来源: 卢佳辉 朱俊瑶

  “一年级组的新课教学预案能结合实际操作,让学生在直观的对比中自主建构知识”、“四年级的试卷讲评课堂除了对错误率比较高的题目进行系统地讲解外,还针对学情设计了补充练习……”近日,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的数学教研组群里非常热闹,微课视频一个接着一个,老师们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突破教学难点,落实教学任务。

  据了解,该校区数学组在本学期开展了一项“特殊”的教研活动。数学老师们以同年级备课组为单位,在独立备课的基础上,每天抽出10到15分钟的时间,针对次日的教学内容展开交流,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大致的教学流程,集中讨论重难点如何有效落实、关键习题如何组织教学等方面的方法与策略,同时确定当天的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并上传不超过5分钟的讨论视频至数学群,便于老师们交流、学习和借鉴。

  该活动形式新颖,充分调动了全体教师解读教材的积极性,博采众长,显著提高了组间教师沟通交流的有效性。“这样的活动虽然辛苦,但水滴石穿,坚持日有改进,必定能助推每一位老师的教学能力。”该校区负责人吕燕芬校长这样点评。正是以提升教学水平为目标,该校数学组将教研活动贯穿于日常教学,促进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同时,既求实效,更惠于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