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20-09-27 11:09:48 来源: 马新雅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强化学生禁毒观念,促进和谐校园长期稳定发展。9月25日下午,城东街道斯村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中队辅导员吴向敏以“林则徐《虎门销烟》 为什么要销烟?”这一悬念揭开本次活动的序幕,从历史的角度分析毒品于民族、家庭、个人都百害而无一利。同时通过相关现实案例为孩子们讲述毒品的各种危害,以《人性的堕落》这一直击孩子心灵的视频,坚定孩子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信念。“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坚定信念,不做毒品的傀儡,不做毒品的俘虏,我要做个与毒品作斗争的战士”。六一班张子轩有感而发。

  “毒品,就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一条勒断咽喉的绳,一滩感染人得‘堕落病’的水,一团污染生命的毒气。”“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可重来,我们生在如此美好的年代,长在如此美丽的花季,岂能将生命当赌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勇于同毒品说‘no!’”同学们分小组激励地分享着自己的感想。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未来之路才能宽又阔。远离毒品从孩子做起,从源头抓起,相信我们的祖国也会越来越富强!“斯村小学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