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园安全大检查,把好安全每一关

2020-09-27 11:10:53 来源: 郭婉怡

  9月23日-25日,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书记胡冠莉、办公室主任李丹芬等一行5人对校园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

  领导组就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教学楼安全、安全防范机制建设等方面展开排查。其中,防疫措施、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通道、食堂内部、教学设备、安全教育课堂资料是检查的重中之重。

  据悉,该校自疫情防控以来一直实行封闭化管理,学生测温方可进校,重点场所实行专人专清。校园“三防”建设完备,校门口设置隔离墩、隔离板等防冲撞设施,专职保安持器械上岗护学。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定检,保持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畅通,教职工每学期进行消防演练。食品安全也是该校的重点关注。校长王荣仁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工作人员一定要抓好每一个细节,务必完成验收、清洗、加工、烹饪、留样工作,消除食堂安全隐患。

  此外,该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教师每周会以班会的形式开展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教育,并做好每日教育,同时积极向家长普及知识并签订安全责任书。

  “此次校园安全大排查不仅是对校园安全运行机制的检验,也是对师生安全保障的答复。我们会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反思,将安全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李丹芬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