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小学:互联网课堂,促两校共成长

2020-09-27 11:14:51 来源: 王慧芝

  25日上午,湖溪镇中心小学语文老师张赛男给学校四(2)班和湖沿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带来了一堂充满智慧的课外阅读指导课——《伊索寓言》导读。

  据悉,这是该校与所辖完小湖沿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以来开展的首次同步课堂教学。该校自去年开始进行改扩建,拆除了原有的录播教室,这让互联网课程开展受阻。今年9月学校信息技术处利用撤并学校的简易录播设备,安装完成临时录播室,在有限的条件下实现了课堂互动,资源共享。

  “近年来,课外阅读越来越重视,如何指导孩子进行课外阅读,让课外阅读入眼、入心,达到预期的阅读目标是语文老师们最关心的话题。”教导主任金丽杭说起首推阅读课的初衷,“教导处集结力量,打造这堂阅读指导课,共享给完小的孩子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为了把优质资源有效地输入给帮扶学校,课前,主教张赛男老师了解了湖沿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实际学情,调整相应的教学环节,设计预习导读单。课中,张老师以《伊索寓言》的文本特点进行剖析,充分调动两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寓言课堂趣味横生。从“情节意外”到“形象丰富”,从世界四大寓言家的识记小技巧到寓言故事的启发,两校学生专注学习,讨论积极。每到精彩之处,在场听课的老师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智慧火花的撞击声。互动课堂——互动、共享、高效,得到了有效体现。

  “接下来,我们还安排了音体美的系列课程,以填补完小专业教师缺乏的遗憾,让同一区域的孩子,隔着时空也能享受专业的体艺指导。另外,我们还将结合湖溪地域文化,推出校本课程《醉美湖溪》,让同在湖溪的孩子领略湖溪的美,爱上湖溪,建设湖溪!”副校长吕艳艳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