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0-09-27 16:43:13 来源: 周诗慧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27日,下范小学开展以“校园零欺凌,平安伴童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校园欺凌不仅限于‘拳打脚踢’,还有语言暴力和心理暴力。”302班班主任卢应臣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同学们,如果在平时生活中受到欺凌,你会怎么做呢?”听到老师的问题,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在一问一答的形式中,更深刻地了解到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产生原因以及造成的负面影响。随后,卢应臣老师带领同学们玩起了互动游戏,将同学们进行分组,分别扮演欺凌者和被欺凌者,通过现场模拟欺凌现场,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活动结束,学生们表示会学以致用,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身边可能发生的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没有开得起的玩笑。”“我们要保护好自己不受别人欺负,但我们也要管好自己,不欺负别人。”

  据了解,下范小学非常重视校园安全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班会、观看相关视频等形式,让学生进一步的认识“校园欺凌”,学会预防此类事件的本领。此外,该校还建立健全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机制,完善相应措施,组织各班进行排查,及时发现、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加强家校互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全方面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园本是一方净土,孩子们在这里欢声笑语,享受读书的乐趣。大队辅导员周媛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学生明白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自身预防和抵制欺凌的能力,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