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关注心理健康,呵护学生成长

2020-09-28 14:22:17 来源: 金鑫鑫、郝云

  为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9月28日,单良小学开展了“放飞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该校是一所农村完小,近8成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的子女,家长们的文化程度普遍较低。他们平日里忙于挣钱养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因此,学校抓住此次心理健康排查的契机,要求各班开展合理有效的心理健康活动。

  二年级马丹凤老师在《相信自己,我能行》的主题队课上,以全班交流、单独沟通等方式,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对学习上感到吃力的个别同学,进行积极的引导与鼓励。马老师私下对学生王喜洋说:“你是一个思维很活跃的孩子,只是你的调皮分散了你在课堂学习时的注意力。只要你约束一下自己,认真听讲,你的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听了马老师的话,知道了自己学习不理想的原因,王喜洋立下了决心,要好好学习。

  四至六年学生在班主任和学校心理辅导老师的组织下,借助“成均科技测评软件”,完成“心理健康诊断测验”、“小学生心理健康量表”两份测评量表。测评完成后,软件会自动生成学生的个人报告和班级团队报告。班主任通过报告,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对问题学生进行及时的健康引导。

  “此次心理健康筛查活动,不仅让学生更全面的了解自己,还完善了学校心理健康室的建设。对有心理隐患的学生,及早发现,及早开导,让每个学生都拥有一个健康、向上、乐观的积极心态。”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