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和谐校园,安全同行

2020-09-29 15:56:52 来源: 程美利

  “我们身边也有邪教组织?”“原来有的毒品像糖果,有的毒品像饮料,真是太可怕了!”“微信里熟人要求汇款也不能信,可能账号被盗取了……”大厅里,孩子们时而轻声交流,时而提出疑惑。9月29日上午,虎鹿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守护安全”的教育活动。

  针对学生的提问,来自虎鹿派出所的该校法制副校长吕金锋为孩子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另外,吕警官还为该校近1000名师生作了专题讲座。吕警官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入手,针对校学生自控能力弱、法制观念淡薄等现象,从毒品的危害、预防网络诈骗、反邪教三方面详细讲解。他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树立安全意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精彩的案例,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会后,虎鹿镇网格员们为孩子们分发了安全宣传手册,引导学生认识毒品,了解邪教的危害,学习网络防诈骗的方法,并提醒孩子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每学期初,班主任都会积极向家长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并签订安全责任书。每月,全体教师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并安排了安全主题活动。每周,各班以班会的形式开展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教育,并做好每日教育。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唯有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的每一个细节,真正把安全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才能防范于未然。”校长吕兑新如是说。讲座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打造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