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2020-09-30 14:56:41 来源: 叶彩霞

  “你们知道地球的年龄有多大?”一只只小手如雨后笋芽般高高举起。9月27日下午,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白武明的到来让场面热烈异常。

  “极光是怎么产生的呢?”“极光为什么有这多颜色?” “为什么极光有环形的?”……一个又一个小问号接二连三地从孩子们的脑海里冒出来。白教授露出欣喜的神色,为大家细致耐心地解答,勾起了孩子们十足的好奇心。有人说,问号是开启任何一门科学的钥匙。白教授从地球的构造、地球形成历程、大陆漂移假说、火山地震形成原因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本的地理科学知识。那生动幽默的语言,亲切和蔼的姿态,浅显易懂的原理,贴近生活的例子,无一不给孩子们烙下深深的印象。

  据悉,该校向来重视学生科学素养的发展,每一届的科技节都异彩纷呈,更有“三D打印”社团、科技小制作社团等让孩子们乐在其中。这学期,该校新启用的兴平校区还是东阳第一所“未来学校”,高新科技的融入,给学生不一样的科技体验,激发浓厚的科学兴趣。

  “爱因斯坦曾说过,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它是一个永恒之谜。是的,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每个孩子都能留心周边的事物,学好科学,用好科学,感受科学的魅力!”该校校长吴晓宏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