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健康体检,快乐成长

2020-09-30 16:42:53 来源: 胡迪

  为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健康,确保学生健康成长,9月29日,湖溪镇中心小学联合湖溪医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小学生健康体检活动。

  “大家一起来把帐篷搭起来。”“桌椅放在左边,方便孩子们排队体检。”学校正处于扩建期,能利用的空间非常有限,为此,一大早,医院的医生就和学校的老师一起在空旷处支起帐篷,布置好场地,等待学生前来体检。

  据悉,本次体检除常规的视力、身高、体重、有无龋齿、肺活量等检测外,还新增了屈光发育检测——用自动电脑验光仪检测法,给学生眼睛发育进行精准体检。体检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班主任提前领取分发体检表,并全程陪护学生完成体检。“来,把眼镜拿下来,挡好另一只眼睛。”“把身体站直,头放正。”“这位同学,要注意用眼卫生,少看电视。”“用力吸气,保持住,再呼气。”在医生和教师的指引下,体检活动井然有序。“老师,你要提醒家长注意这几位同学的视力情况。”“这位同学的小腿要提醒家长带去医院检查。”体检后,医护人员对体检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各班教师,以便学校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让家长准确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生长发育情况。

  “通过这次体检,一方面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也可以借此机会向学生宣传常见的卫生保健知识,对学生提出有针对性的保健建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从而让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茁壮地成长。”体检结束后,学校负责人李跃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