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承传英烈志 争做好队员

2020-09-30 18:07:17 来源: 项旭

  9月30日是我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为激发学生对逝去英雄的崇高敬意,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全体教师、少先队员的爱国精神,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少先队大队部发出倡议,在各中队开展《承传英烈志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并组织少先队干部前往金佛庄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们向先烈们默哀三分钟,并敬献鲜花,以一颗诚挚的心缅怀先烈;在烈士墓前重温入队宣言,勉励自己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之后,大队辅导员项旭老师给孩子们讲述先烈们“过去的故事”。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往事,让孩子们了解了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所作出的无私奉献。

  为纪念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该校还进行了学唱红歌、制作国旗、举办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少先队员们重温那段艰辛而又充满激情的岁月,了解先烈们在新中国成立和国家的建设中所作出的奉献和牺牲,从而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这次纪念日活动让我了解了烈士们过去艰苦的岁月,感受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我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四(1)班队员闻馨雨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