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巧用之江汇 教育更智慧

2020-09-30 18:08:56 来源: 蒋怡玫 陈晓婷

  为了更好地向教师推广和学习并应用浙江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之江汇教育广场”,促进信息技术等现代技术支持学习与教师教学地深度融合,提升教师的信息化素养,真正将之江汇的应用与教学实际相结合。9月29日晚,吴宁二校特邀之江汇教育广场首批省级讲师团讲师张海燕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学习空间应用经验分享》的知识讲座。

  玩转“随堂直播”

  张海燕老师一开始就“玩”了一把互动课堂的“随堂直播”,开启了本次培训的互动交流。培训期间,张老师走下讲台,与老师们近距离面对面地交流,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地心理距离,实现了无障碍沟通。

  培训“空间建设”

  张海燕是之江汇教育广场省级讲师团成员,多次在全国、省级信息技术大会上作培训讲座,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她的微课程建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评比中获奖,她的教学云空间访问量更是突破了230万。张海燕指出:老师们虽然人人开通了个人空间,但在空间平台的“普遍用”、“经常用”、“深度用”上仍需努力。

  腾飞“科学之燕”
  接着,张老师以“小学科学之燕”空间建设为例,分享了她在空间建设上的经验。现场演示了老师们关心的空间建设热点问题。针对本校实际,张老师提出加快建设基地校的建议,为我校的空间建设指明了方向。老师们认真地记着笔记,也记下了学习的感悟与反思。

  创新“内容形式”
  在空间建设上,张老师着重围绕“创新”进行详细阐述:空间形式的创新、内容创新、在线互动方式的创新等,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在空间的功能上,张老师还强调了空间的“家校互动”德育功能。

  “听了张老师的讲座,我深知大数据背景下的信息化教育已经离我们很近,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将在学习、摸索、应用中且行且乐。”新教师包吕慧说道。

  此次培训使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师空间”的强大教育功能,也进一步激发了建设空间的热情。对于进一步提高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实现教学最优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培训结束后,张老师还当场分享了微信,表示今后随时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之江汇”的使用经验。

  “希望大家都能更好的使用这个平台,为创建校园课堂的智慧特色做出贡献,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增光添彩。”该校校长楼美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