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给光盘的孩子多加一个“菜”

2020-10-09 10:38:36 来源: 黄程燕

  “今天我比其他同学多了一根香肠,太开心了。”“我最喜欢吃香肠了,以后我还要争取每天光盘。”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二(2)班的徐晨曦和沈瀚宁说终于等到了他们期待已久的星期三,因为学校每周三都会给一直光盘的孩子多加一个“菜”。

  “有了这个活动,孩子们的吃饭积极性更高了,我们班级里有四分之三的孩子可以做到光盘。”三年级的葛煜琼老师说。“看到班级里这么多同学能加菜,我们班好几个‘吃饭难’孩子在吃饭的时候也变积极了。”四(8)班的张巧玲老师说。

  “今天孩子回来跟我说,因为他连续几天光盘,老师多奖励他一个鸡腿。俊涛最近在家吃饭认真多了,饭量也比以前大了。孩子这个月的改变可真大!”四(7)班陆俊涛的妈妈说。

  新学期,为弘扬勤俭节约精神,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开展了“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活动,除了“给光盘的孩子多加一个菜”,学校还通过让学生绘制宣“反对浪费”宣传画、设计“厉行节约”主题手抄报和开展“废旧衣物,服装设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引导学生节约粮食。除此之外,学校还利用班队活动课、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倡导学生从当下开始,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的小事做起,让学生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旨在倡导一种‘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风气,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形成一个绿色生活方式。让孩子们无论在校园里还是在家里,都能够始终践行‘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理念,并带动身边的人。”学校副校长陈翠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