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系好红领巾走好人生第一步

2020-10-09 13:42:16 来源: 吴晓霞

  “我们把红领巾长的一边绕过短的一边再绕到里面往下塞进去。抽出拉直,稍微整理一下就好了。”10月9日上午综合课,任湖田小学五(2)班举行了“系好红领巾 走好人生第一步”的实践活动课。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特有的标志。它是国旗鲜艳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和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主持人江舒佳悠扬地声音在教室里响起,同学们静静地听着。此次活动有讲发生在自己身边为红领巾增添光彩的故事,有了解少先队的关荣队史,还一起回忆了第一次的入队仪式。而系红领巾比赛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只见参赛的同学飞快地把红领巾搭在对方的脖子上,两角交叉,左手拉住右角,右手摁在左右角的交叉点,左手抓住右角转一圈往下塞进去,稍稍拉紧后同学之间相互敬礼。活动结束后,班长龙喜说:“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骄傲!它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积极上进的精神。这次实践,更加激励我努力学习,争做最美红领巾!”

  据悉,该校举行本次活动,为的是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礼仪规范建设,展现任湖田小学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国庆佳节刚刚结束,在全校范围举行系好红领巾主题活动,激发队员热爱红领巾,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愫,进一步推进学校德育工作。”该校校长张建军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