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城东街道成技校:一花一世界,静享慢生活

2020-10-10 08:45:34 来源: 赵书婷

  “学插花是对美的高级追求,同时,能让我们静心修心,体会慢生活的幸福……”近日,东阳市城东街道成技校邀请了国际欧式高级花道师戚群芳到李宅小学阶梯教室做插花艺术培训,约50位李宅社区社民参加了活动。

  “插花这十年,我先学的是欧式花艺,她艳丽奔放,后来接触的东方花艺,给人空灵回味的空间……”“插花的第一步是整理花材,这是一个静心修心的过程。”戚群芳一手轻捏香槟玫瑰,一手摘下繁杂的枝叶。她慢慢地整理清爽花材后,“咔嚓”一声,用剪刀斜剪枝干,将一支支玫瑰螺旋式地插入玻璃花瓶中,简单的一束玫瑰瞬间唯美起来。“我们平时都是直接把一束花直接插入花瓶,没想到螺旋式地放进去,立刻高雅起来了。”下面社民们惊喜不已。这算是插花前的小热身,戚群芳告诉大家,一个精致的插花作品,花材的主色调应是百分之六七十,另外部分是线条点缀。这样,有了点线面,整个作品就会很立体。看上去协调有质感,像一个家庭一样,有父母有孩子有老人,很是美满。

  接下来,她拿香槟玫瑰做主花布局,两只手轻捏花柄,将第一朵花45度角倾斜插入,一支一支,花骨朵在上方,大花在下方,高低错落,四面挺立。“接下来,我们拿尤加利叶补充底部,遮住花泥。”“再拿相思梅作为线条,取些许红豆点缀其中……”时间在戚群芳手里慢慢悠悠流走,大家目不转睛沉浸其中。终于到了亲自上手的时候,各位挑好了花材,整理、修剪、布局、插摆、点缀……一花一叶,枝枝蔓蔓,在大家手指尖舞动,空气中弥漫着花草清新的芳香,时间仿佛停下了脚步,驻足观赏一个个别致小景。“今天的插花课好有意思,我也是温婉的江南女子了。”“我的作品被戚老师表扬了,看来我有插花的天赋,哈哈……”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插花艺术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东阳市城东街道成技校此次的插花培训,旨在陶冶情操、增加生活趣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李宅社区社民们的精神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让一花一叶的美,融入到点点滴滴的时光中,让慢生活不断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