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人普知识进校园 学生争当宣传员

2020-10-12 14:24:37 来源: 吕丹阳

  2020年11月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登记时间。为指引学生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知识,促进后期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人口普查,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10月10日下午,湖田小学以召开主题班会、班级群内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和动员学生周末争当人口普查宣传员等方式,扎实向全校八百余名师生宣传人口普查知识。

  走进三(1)班,看到班主任程芬正带着学生们观看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片。宣传片介绍着人口普查的定义、开始时间和重要性,引导学生们充分掌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普查对象和普查范围等基本知识,提高他们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的意识。虽然宣传片上说的很多概念对他们来说还太笼统、太模糊,但全班40多个小朋友仍然都聚精会神地观看着。

  宣传片结束,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人口普查相关知识,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着小朋友的疑惑。学生们一边看,一边认真聆听老师的解说。“什么是人口普查啊?”“为什么要进行人口普查?”“都有哪些人需要参加人口普查呢?”……老师有趣的讲解,学生们热烈地讨论参与,一堂人口普查知识课在一片轻松愉悦、积极乐观的氛围中结束了。

  “妈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开始。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国情,完整、详尽的人口信息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作为爱国守法的公民,有义务积极配合这项人口普查工作……”六(2)班学生占静玲向家长这样讲道。周末回家后,该校七百多名学生纷纷向家长和身边人员宣传有关人口普查的信息,号召他们要切实履行公民义务、密切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五年级2班的班主任胡金凤表示,自身会努力配合人口普查,将继续配合做好对学生的人口普查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争当小小普查宣传员,借学生之口,把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带进社区,带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