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信息技术助教学 学习培训促提升

2020-10-15 10:36:45 来源: 程美利

  “CD光盘无法在一体机中使用怎么办?我们可以安装一个虚拟光驱……”录播教室里灯火通明。14日晚上,虎鹿镇中心小学特邀请吴宁一校教育技术主任——叶攀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叶攀老师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虚拟光驱的使用、之江汇互动课堂的使用、微课制作软件的使用三方面展开培训。他和老师们分享了虚拟光驱、互动课堂、希沃助手,录屏软件等实用软件。接着通过安装软件、具体使用方法、实践有效操作详细讲解,让老师们体验信息化工具带来的便利性。培训中,老师们认真倾听,或笔记,或拿着手机紧跟叶老师操作,或互相交流讨论,对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及时提问。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英语课光盘无法播放的问题。”“录屏软件使用起来真是方便,以后微课制作就用它了。”“原来声音太清了还可以这样调节音量啊,真是方便。”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大家很快掌握了这次信息化教学能力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取得良好的实践效果。

  据悉,虎鹿镇中心小学一直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此次培训活动以现代教学理念为指导,以信息技术为支持,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小学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