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防患未“燃”确保安全

2020-10-15 10:38:47 来源: 金丽霞 赵丽君

  “遇到着火了,你是先逃生还是先灭火?”日前,横店镇官桥小学邀请了特级讲师张关飞,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易懂、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张讲师从我们身边的一起火灾事故说起,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火灾隐患。此外,张讲师还讲授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让每位教职工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以及掌握消防技能的重要性。

  “通过火灾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的互动讲解,大家对于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有效灭火、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纠正了许多误区。”分管学校安全的副校长任陈宇信感慨道。

  据悉,该校一直很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学期都会请专业的消防培训师进行专业培训。通过安全主题教育课、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活动,结合各类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安全防控环节,齐心协力,严防死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夯实基础。

  “校园安全不容忽视,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我校将继续从细节着眼,对安全问题零容忍,切实把好校园安全关。”该校校长楼尧舜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