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青春护航 健康同行

2020-10-15 10:44:00 来源: 马晓霞

  “被自己喜欢的人拒绝该怎么办?”“我们应尊重他人的选择,尽快从不愉快的情绪中走出来。”“青春就像初升的太阳,散发着可爱的光芒!”10月14下午,巍山镇计生办、计生协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华市青春健康培训师叶靖春走进了怀鲁初中,给八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青春健康课。

  一走进教室,同学们就被一本本精美的宣传册子吸引,认真的翻阅交流着。叶靖春从引导同学们认识男生、女生青春期身体变化开始,用互动的方式对大家进行生理知识的普及。青春期的我们为什么还不能谈恋爱?我们该如何婉拒异性同学的求爱?男孩、女孩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之后讨论的一个个问题让同学们知道青春期的到来美好而自然,我们要坦然的接受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消除在成长中遇到的困惑。

  在潘多拉魔盒剧场中,同学们现场演绎了一个青春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青春期的我们一定要妥善处理好男女同学之间的关系,自然大方的保持异性之间的正常交往,不负青春美好时光,以学业为重,做一个自强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人。

  在叶靖春的循循善诱下,同学们从窃窃私语到大胆的分享、交流。在“烦恼”的倾诉中,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了青春期的健康知识,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得到了很好的解释。

  “每个同学都要学会自控,学会担当责任,在收获友情和欢乐的同时收获知识和力量,在青春的路上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叶靖春告诉同学们美好的生活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她鼓励同学们要保护好青春,愉快健康的度过花季雨季,希望同学们能在收获的季节采摘到甜蜜的爱情果实。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