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大手拉小手,安全你我他

2020-10-16 10:20:11 来源: 金鑫鑫

  “一慢二看三通过,莫与车辆去抢道。”“每天上学和离校,平平安安很重要。”……10月15日,单良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正在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为了让一年级的小朋友更多的了解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金华华老师和五年级王姣姣老师商量,请五年级的学生利用队课时间来“上课”,王老师立马赞同。听到王老师布置的任务时,五年级的同学们兴奋不已。38位同学分成11个小组,每组各准备一个节目。节目敲定、组内分工、课后排练都由他们自主安排。“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学生们不仅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还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增强了自信心。”王老师笑着说。

  “‘安全你我他,快乐伴成长’主题队课现在正式开始。”主持人余思娣话音刚落,一年级教室里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诗歌朗诵大串烧、安全知识大比拼、生动逼真的情景剧……丰富多样的节目中,到处渗透着交通安全知识。“哥哥姐姐们的表演太棒了,我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安全帽可以保护我们的头部,爷爷要戴安全帽,我也要戴安全帽。”课后,孩子们纷纷说。

  “以‘手拉手’的形式,传递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家校联动,共筑安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