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保持学习心态,让每一天都是新的

2020-10-16 10:37:19 来源: 王媛媛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一样,不怕起步晚,最重要的是坚持,只要持之以恒,总会有收获的,坚持本身也是一种收获。空间建设也一样……”10月13日晚,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原来,该校信息处主任胡国跃正在与全校老师进行信息技术的交流。

  讲座中,胡国跃先从自身坚持风雨无阻地每天跑步开始入手,通过结合早期的博客和QQ空间,讲述了之江汇云空间运用的优点。他表示,坚持和实用才是落实云空间应用最大的法宝,云空间可以用于资料备份库、资料整理库、工作感悟和记录,上传的资料可以从工作资料、教学资料和个人的兴趣爱好入手,长期的过程性的记录,能够让云空间发挥出更大的魅力。接着,他详细讲解了之江汇空间的装扮和新功能的运用,还介绍了“印象笔记”“国家数字图书馆”和“流书”等小众却实用的APP。

  讲座结束后,该校老师们纷纷感叹本次讲座的重要性。蔡晓缘表示:“不知道每天在用的互动课堂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功能,接下来我的录课可就方便多啦!”“感谢胡老师的分享,喜欢坚持中的意外惊喜,学会了很多新的技术,回家就去摸索起来!”何靖这样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开展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研究,提高学校信息化整体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实验区(试点)工作,促进教育质量有效提升和教育均衡,经市教育局研究,启动了百场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胡国跃作为东阳市信息化讲师团成员之一,“许多人认为成功是腰缠万贯,功能名就。我更认同一个人的成功,在成长路上每一个脚印,每一滴汗水,每一次坚持,每一点收获。”他在致力于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的同时,带动了该校老师们一起提升,一起接纳新的技术,推动了该校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