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点亮家长课堂 架起沟通桥梁

2020-10-19 09:11:57 来源: 潘锋苹 吴冰倩

  为了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让新初一的家长们更好地关注孩子,教育孩子,10月15日和16日晚,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分别在中山校区操场和汉宁校区体艺馆隆重举行了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新父母学校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总校长张大军慷慨激昂的致辞,副校长徐立荀的安全教育课,副校长李小龙的家庭教育课,心理学专家叶敏的心灵鸡汤,分班级组织的个性家长课堂,让家长们不虚此行,获益匪浅。

  总校长张大军的致辞带领家长们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掀开了学校一页页精彩的篇章,家长们纷纷为自己成为学校的一份子而深感自豪。接着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家长们能引领孩子培养勤奋、自律、坚毅的品质,坚信陪伴是最长情的教育。

  安全和用餐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话题,副校长徐立荀直言不讳,答疑解惑,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这堂课就是一场及时雨,给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副校长李小龙针对学业负担问题,提出精辟独到的见解,给家长们上了一堂富有启发性的家庭教育课,在充分分析其原因之后,重点讲解了应对的策略: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合理分配作业时间,关注作业专注程度,正确认识个体差异等。听了此报告,家长们豁然开朗。

  为了让家长课堂内容更加充实,特别呈上了因爱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特邀心理学专家叶敏给家长们上了难忘的一课。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家长与孩子之间如何更好的处理关系。建议家长们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正确接纳孩子们的情绪。家长们必须站在孩子的角度,真正走进孩子的心里,才是真正的交流,家长会说话,孩子更听话。叶老师为家长们提供了家庭教育的“葵花宝典”并分享了“蝴蝶抱”,为家长们控制情绪指明了捷径。叶老师的课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共鸣。之后为了增进家校沟通,了解班级特点和孩子们在校的表现。分班级召开了个性家长课堂。

  家长们对本次家长课堂,反响热烈,一个劲儿的点赞。“聆听了领导和专家的几堂课,胜读十年书,让我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我要好好消化今天的课程,尽好做家长的责任,陪伴孩子茁壮成长。”715班家长张林激动地说。

  据悉,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家校合作的建设,是新教育“家校共育”同盟学校,积极搭建家校各种平台,成立家长学校,通过家长开放日、家长课堂、家长会等多种形式,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让家长、老师与孩子共同成长,共享成长。“家校通力合作,是孩子成人成才的基石。我们将以本次新父母学校开学典礼为起点,努力办好家长学校,开设精品家长课程,家校合作,携手共育,让三中教育走得更好、更远!”该校总校长张大军坚定的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