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医校共建 护苗成长

2020-10-19 09:30:00 来源: 蒋怡玫 赵天瑜

  “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有多动的倾向怎么办?”“孩子情绪不稳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少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都有这样迷茫的时候。面对这些问题,家长究竟该怎么做,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给我们带来了妙招。

  10月16日晚,吴宁二校与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了儿童心理、行为发育交流会,三、四年级的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在交流会前几天,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专门对三、四年级的学生做了一次注意缺陷评估,评估数据显示,部分学生存在注意缺陷的现象。会上,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卢婷婷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解释了其背后的原因,并提供了解决的对策。最后,专家给了家长们十条切实有效的教育建议,家长们纷纷认真地记录了下来。(插建议图片)

  专家耐心细致的介绍和解答,使得在座的家长们清晰地认识了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也对自己更好地教育、帮助孩子有了信心。“听了专家的指导,我才认识到孩子一些行为折射的问题,现在有了科学的方法指导,相信我能更好地帮助孩子解决问题。”三(6)班金宇泽同学的妈妈说道。

  据悉,吴宁二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妇幼保健院达成了长久合作。此前,该校响应“明眸摘镜”的行动,对每一位学生做了视力筛查,并邀请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开展了预防近视知识讲座,多于现在普遍存在的孩子视力问题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此外,学校还鼓励学生们动起来,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