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银田小学:骄人成绩惊艳东阳小学数学圈

2020-10-19 13:50:40 来源: 楼莎莎

  近日,东阳市小学数学“一题一课”教学设计比赛评比结果揭晓,东阳市白云银田小学喜摘优胜团队第一名。该校参与的12名老师全部获奖,更有6个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朱郁玲老师是教龄仅一年的新教师!

  一所农村完小,却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一鸣惊人,这与该校数学教研组日积月累的努力密不可分。

  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该校一直秉承“立足专业成长,夯实教学基本功”的理念。作为数学组带头人,该校校长蒋志刚一直致力于为老师们拓展学习平台,创造各类学习机会:近年来,不仅多次请来东阳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全程跟踪、指导数学教研活动,将新教师领进门。同时,积极为该校青年教师创设外出学习机会,助有实力的教师走出去。如,选派优秀教师代表赵阳霞、吴斌、陈纬、徐斐瑾前往“葛敏辉名师工作室”学习。

  据悉,本学期该校数学组以一题一课教学设计比赛为契机,坚持围绕每月一主题展开专题教研活动:从集体备课,共同说课,教学实践,案例撰写等教学基本功出发,抱团学习,组团发展。以期在团队不断前进与发展的过程中,让每一个数学老师在扎实基本功的基础上获得更好的专业成长。

  为打磨好教学设计稿,在吴斌老师的带领下,数学教研组每位老师选定题目形成初稿后,人人亮相汇报,交流讨论,在思想碰撞中发现问题,围绕选题不断深挖、细挖。赵阳霞老师更是不遗余力提供“私人订制”,指导青年教师从选题、设计、框架、语言等方面不断完善,反复修改。

  “我校始终以扎实教研为抓手,以团队为支撑,努力强化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过程建设,提升团队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们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始终相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该校校长蒋志刚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