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妇联幼儿园:生姜偶遇记

2020-10-19 13:52:31 来源: 陆敏 王丽丹

  “咦,这是土豆吗?”“好像不是哎,土豆没有怪怪的味道呀,那到底是什么呢?”“它长得像我们的拳头一样,不会是人参吧。”清晨的校园,东阳市妇联幼儿园中三班的孩子们在种植园里拔草,浇水,辛勤地忙碌着……

  “老师,我们挖到一个奇怪的东西,这是什么呀?”陆艺和轩轩惊奇地喊起来。小朋友们赶快围了过去,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这个“怪物宝贝”。“它有怪怪的味道,我知道了,是生姜,我爸爸爱吃生姜炒肉。”有前期生活经验的韩韩揭晓了正常答案,哇,原来是生姜啊!生姜有什么用?可以泡生姜茶、调理肠胃,还可以做烧菜的配料。“那我们把生姜送给厨房阿姨让她们炒菜吧”,小家伙们一致做好了决定。

  这次偶发的活动,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有机地融合到一起。让幼儿在劳动实践种植中积累经验,收获主体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