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十月,有一种温暖在传递

2020-10-19 15:53:54 来源: 郑菁倩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9日,画水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爱心,在这里传递” 扶贫捐款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孩子奉献爱心,从小把爱的种子播进孩子的心田。

  活动前,该园给教职工、家长及幼儿发送了“爱心捐助”倡议书,号召大家捐出一点点真切的心意、送上一份份温暖的祝福。“老师,什么是爱心捐助?”“我们要把这些钱捐给谁呀?”孩子们小脑袋瓜里藏着大大的疑惑,老师们借此契机,通过晨间谈话的形式为孩子们答疑解惑,鼓励孩子们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之手。

  100元、50元、5元、1元……活动中,该园师幼踊跃捐款,在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认真地把自己的零花钱放进爱心捐赠箱,捐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全体教职员工也踊跃参与到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中,他们用行动诠释爱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

  活动最后,本次筹得的善款由该园家委代表现场开箱点数,共筹得善款3165.5元,所有的善款将全部捐给园内贫困生以及敬老院的爷爷奶奶。

  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据悉,本次活动的善款是小朋友们利用周末,整理卖掉家里的易拉罐、塑料瓶、纸箱以及通过参加家务劳动,如帮妈妈洗碗获得1元钱等所获得的。

  “相互支援,共享一份温暖。善款的每一分钱都包含着画幼全体师生无限的爱心和真情,折射出了老师、幼儿及家长身上所具有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奉献精神,让奉献这棵常青树,永远葱茏、繁茂。”该园园长朱敏霞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