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教师如何抗压,“催眠”来助阵

2020-10-20 13:37:59 来源: 张笑

  “你知道催眠是什么吗?”“你希望催眠可以为你做什么?”10月19日晚上,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报告厅里,东阳市因爱家庭教育引航站志愿者、动力催眠师金丹丹正在做《从催眠中了解自己》公益讲座。金老师带领该校老师一起走近催眠,体验催眠。

  “催眠是身体完全放松和专注的状态,并不是睡觉,整个过程当中意识和潜意识都会活跃起来,更好的发挥潜意识的能力。”金老师通过具体生活实例介绍了什么是催眠,催眠的状态特征,实施催眠的禁忌症以及自我催眠。值得一提的是金老师用20分钟现场浅度催眠了全体教师,让大家感受到催眠术对释放压力的神奇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催眠确实是抗压舒缓的好方法。

  金老师还针对教师在面对职业、社会、家庭等方面产生的压力和焦虑,进行心理输导。她说老师是高压力人群,更加需要释放自己做到更好的自己。该校教师们认真聆听,感受颇深。青年教师翁艳丽听完讲座后感叹:“来到新的教学环境,面对新的工作挑战,有时候确实会有些焦虑,金老师的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学会了如何舒缓自己的情绪,收获很大。”

  据悉,该校一直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通过专家讲座,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推荐心理健康书籍等方式,对师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并且每学期进行全校师生心理健康筛查和辅导,及时疏导师生的心理健康。“作为教师,要有阳光心态、健康的心理,自知自律,自得其乐,只有在工作中学会改变思维方式,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生、家长以及家人。”该校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刘爽爽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