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党员教师护航学生“上学路”

2020-10-20 13:41:22 来源: 杜一平

  “师傅,请不要把车停在学校门口!”“家长,请往这边走!”“小朋友,人车高峰,请注意安全,沿着斑马线走!”每天早晨7点,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和后岭山校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志愿者服务标识,与交警、社会志愿者一起在校门口两侧、十字路口附近维持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家长不要在校门口停放车辆、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帮助上学的孩子们安全过斑马线……形成了一道独特而又亮丽的风景线。

  为保证学生上学安全,减缓校门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该集团两个校区的党员教师分成3个小组,纷纷走上街头,化身“交通员”,在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上有序地进行交通疏导,对前来接送学生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进行必要的监督和疏导,及时制止逆行、乱停乱放等现象。

  据悉,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只是该集团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缩影。据该校支部委员会副书记周利君介绍,该校党支部将按照活动方案,每月持续开展党员教师志愿服务,让党员教师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学生家庭,开展环境卫生宣传、交通疏导、帮扶困难学生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还开展了“红星闪耀,先锋践诺”优秀事迹分享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一位位党员教师的先进事迹,演绎着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感人故事,让教师们在潜移默化中深受党性教育,强化使命担当。

  “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护航学生‘上学路’,用热情、周到、细心、贴心的服务,为学生倾注温暖。注入‘正能量’,强化党员的自我文明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该集团党支部书记杜元培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