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学新眼保健操 防近视新时代

2020-10-20 14:14:08 来源: 吕良洪

  “用双手大拇指和食指的螺纹面捏住耳垂正中的眼穴,其余三指自然并拢弯曲……”10月19日,南市街道复夏小学502班正在教室里练习2020新眼保健操。

  新眼保健操共分六节,均为四八拍,在原四节眼保健操基础上,增加了按揉风池穴和揉捏耳垂脚趾抓地这两节。做一遍用时4分钟左右。在和孩子们一起学做之后,班主任吕老师发现,原眼保健操第四节是轮刮眼眶,新操改为刮上眼眶。“这样只要刮上眼眶,简单又有效。”学会新动作后,孩子们对吕老师说道。

  通过对不同穴位的不同按摩手法,以达到通经络,养气血,消除劳,增进视力和预防近视的功效。在白天校内做好2遍眼保健操后,各班还将新眼保健操的视频发到班级微信群里,让孩子们在家里也练起来,并让家长共同参与,把视频或者图片发在班级群里进行打卡,提高孩子们的眼睛保健意识。

  为了主动应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该校将学生视力健康问题纳入学校教育的整体规划并统筹安排,全体教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做好学生近视防控工作。

  据悉,该校各班在平时通过钉钉布置跳绳打卡等体育作业,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学校将在11月上旬组织全校跳绳大赛和眼保健操比赛,来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学生近视防控。”该校校长潘培梁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