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你文明,我文明,文明校园有你我

2020-10-20 14:17:05 来源: 吕巧婷

  “老师,您好!”“同学,请戴好你的红领巾。”“小朋友,请不要在楼梯间玩耍。”……10月20日的课间,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的楼道里听到了这样温馨的提醒。

  红领巾监督岗的少先队员们用他们甜甜的微笑,亲切的问候,礼貌的提醒,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他们从卫生、纪律、红领巾佩戴等方面在校园内进行检查和监督。对校园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纠正、记录,一天一汇总,一周一总评,并以此作为学校评选“流动红旗”的重要依据。

  据悉,该校区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文明礼仪。通过检查红领巾佩戴是否正确,抽屉的归类放置,桌面的洁净与摆放,监督课间文明休息等,不断规范学生的言行,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

  “培养学生文明习惯需要从点滴做起,做细,做实。通过少先队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文明的芬芳将浸润整个校园。”该校区校长金向阳这样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