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一中:警官“派送”交通安全“知识大餐”进校园

2020-10-21 09:56:29 来源: 傅晓璟 许伟

  “‘三个一律’是什么?”

  “我们中学生可以骑电动车上路吗?”

  10月19日下午第三节课,横店一中107班教室里传出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声。原来,这是横店交警中队的两位警官走进横店一中教室,给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交通安全进校园”的班团活动课现场。

  据了解,本次班团活动课主要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视频、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给同学们带来交通安全“知识大餐”。俞警官首先结合视频资料,用生动的形式分析讲解宣传视频上展现的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强调了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教育学生要做到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自觉规范交通行为,树立守法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接着以案释法,用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反交规的危害,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所造成的事故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和痛苦,传达宣传正确的交通知识。活动中俞警官还通过抢答的方式,考查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

  活动最后,俞警官对同学们说道:“希望同学们能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里、传给家人,让‘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意识深入每个人心中。”

  “一个个鲜活残酷的事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告诫,让我感触万千,今后我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倡导者。”班团课结束后,107班班长何修齐在周记里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