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片片红领巾,浓浓敬老情

2020-10-22 08:39:05 来源: 郭军新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你们了!”10月21日下午,郭宅小学30多位红领巾志愿者带着对老人们的满满关爱,来到湖溪镇郭宅一村岭脚敬老院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据了解,该校近期开展了“片片红领巾,浓浓敬老情”系列敬老活动。一方面,每班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讲重阳节的由来,话重阳节的习俗,诵重阳节的诗歌,让学生懂得尊老敬老的意义,并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重阳节期间为老人们做一件感恩的好事,以表达对老人的一片感恩和孝心。另一方面,学校带领部分红领巾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当天,红领巾志愿者们在敬老院里给老人送水果、剪指甲、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等,还给老人现场表演节目,赢得老人阵阵掌声,院子里一直回荡着欢声笑语,红领巾志愿者们用真诚的童心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爷爷、奶奶祝你们身体健康!”“爷爷、奶奶,我们还会来看望您的!”离开时,一声声话别的话,让老人和红领巾志愿者们都依依不舍。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除了老人们在温馨、温情、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来自晚辈们那浓浓的敬老、爱老之心外,也让慈与孝的种子悄悄扎根在每一位红领巾志愿者的心里。“‘片片红领巾,浓浓敬老情’主题敬老活动只是我校敬老、爱老、助老中活动的一个侧面,我校要将这一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从而让孩子们从小就培养尊老爱老助老的好习惯,从小就形成良好的尊老爱老的好品德。”该校负责人吕徐英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