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特色教育路 校长齐交流

2020-10-22 08:43:19 来源: 李沁

  10月21日,金华市中学校长培训班在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汉宁校区顺利举行,近百名校长参观校园,共同交流特色教育。

  秋风习习,明媚灿烂,漂亮的三中校园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从以教学为主的“明源楼”、“启源楼”到食堂的“思源楼”,从实验室、心理辅导室到校史馆,校长们纷纷为三中环境优美、设计一流的基础设施点赞。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三中学生开始了大课间活动。初三年级18个班进行“跑步+素质练习”的锻炼,初一年级8个班进行健美操锻炼。期间,该校体育组长任天老师介绍道:“通过短暂的跑步热身,加上高抬腿,俯卧撑,跳绳等项目,大课间活动变得丰富多彩,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也能得到有效锻炼。”

  “三中学生朝气蓬勃,阳光向上。在激情澎湃的音乐里,我看到了新时代青少年最好的精神风貌!”站在操场边上的南溪初中副校长胡利斌笑盈盈地说。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大军进行了《行特色管理 走强国之路》的主题报告。会上,张校长悉心介绍了三中30多年来的变迁历程,该校始终秉承“崇尚自然  绽放个性”的办学理念,创立“生态课堂”、“三自课堂”、“生本德育”“常态教研”四大办学特色,为社会不断输送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看到三中,我就看到了一个学校最好的校园文化。这需要大力进行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是一项长期、细致的系统工程。在这项工程中,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同参与。此趟三中之旅,真是不虚此行啊!”来自磐安县尚湖初中的副校长蒋万宇称赞道。

  “近年来,三中在培养顶尖人才方面可圈可点。随着教育发展,社会对三中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会一直‘以学生成长为己任,以教师幸福为追求,以学校发展为目标’而努力,促进学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样的教育之路,我们很有信心!”张大军校长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